各位午安~

幾天沒PO維修文了!我是在找一些維修資料~找著找著~竟然找到有同行的網友引用了我的維修照片,引用我的維修照片,我都不會有意見,只是不能將照片截頭去尾,將我照片中的浮水印去除,這樣好像是變成自己的維修照片,實在是不應該啦!

我本來就不會想將浮水印置中在照片裡,這樣照片看來有點不是很完整~經過了這件事後,我也只好出此下策,網友們就請多包涵一下囉~

所以!我就覺得有些網友很奇怪,為何他們的資料圖照,那個LOGO都放在正中央,原來是就是這麼一回事?

那位網友引用此篇文章內的許多照片,如:TATUNG(大同)~型號:V42MAIF42吋液晶電視,鬼影幢幢~~~~~~

底下這一張也在內,就給它重新裁剪,去除掉我的LOGO,你們說這樣應該嗎?自己也有維修,不會自己照嗎?

 

照片13 140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好了~回來看主題!

這是『巨匠電腦』教學用的LCD,透過朋友介紹,本來都要北送維修,現在我親自到分校收送維修,已維修過10幾台了~當然每次都是不同的機台,這是第3批的其中一台,開機啟動後,面板泛紅,我就說它是『發爐』了~這個現象與本實例是相同的故障狀態!:

ASUS VW191S 開機紅屏變暗屏,既面板燈管拆裝實戰紀錄!

 

好發在面板內的燈管故障,因為使用較小直徑的燈管,因為是更小直徑,所以~燈管壁更薄,因為更薄,所以經不起長年累月的使用,長久後都會是這等下場~一起來看一下!

 

這是它的外觀照:每一台前面都有防刮玻璃

 

照片 104

 

 

這一台註明著:『螢幕很暗!』

其實它是『紅屏!』『紅屏!』都是因為燈管兩端接頭已經不良所造成~

照片 106

照片 105 

 

這些都是前期換下的面板內的燈管,你可以看到每一組燈管頭部,都是『印堂發黑~』,這些點起來都會發紅光喔~

 照片 132

 

這其實可以更換燈管組的,無奈的是:面板的厚度較一般的還要薄一些,也因為面板薄,所以內部的燈管組厚度又更小,這樣一來的話,就難了~這種厚度已經絕種了,『我找不到,也到不了…~』,這是范范的那首『到不了!』內的歌詞,用在這裡嘟嘟好而已~

你會問:為何不換裸管,天啊~那是最~最......................下下策的囉!還記得上一回這台嗎?我怕了更換裸管這個動作~如:HANNS.G(翰視奇)!型號:HX191A,開機不亮屏!,它的內部就是這種規格的燈管,我實在是被它打敗了說~

照片 133 

 

 

這是本期送修的另外一台,要處理它的『亮線!』,亮線是無法處理的,除非你有工廠生產線那種熱壓機,台灣好像有人在做,只是價位也不便宜,所以唯一途徑都是更換面板一途~

講這台的用意,我是要來個『狸貓換太子』,我想將它的背光模組,與紅屏那台做對調,可惜的是這台雖不像紅屏那台一樣,不過!還是先亮紅屏再轉為正常的亮光顏色,沒則啦~

照片 130

 

照片 131 

 

 

這個是我找來對調後,組裝起來的面板,各位看起來有沒有很眼熟啊?

這個當然是做了許多加工後才完成的,因為!『COF』軟排的軌道位置,並不是很合適,那塊玻璃基板不知被我拆;裝了多少次,我怕死了,怕把基板搞出亮線來說~

照片 136 

照片 144

照片 140

 

 

趕緊來試點看看~

呼呼!我真是嚇出一身冷汗啦,結果是我多慮了~

照片 152

照片 154
 

 

上述完工後!是可以交差的!

不過!還是把PI板的濾波元件全數更新與補強,比較安心啦~

照片 145

照片 146

照片 148

照片 150

 

 

於是~便留下了這些都是故障的面板零件~

你以為它都沒有用途了嗎?錯了喔!TCON上還有零件可用;

照片 153

 

背光模組還有導光板可用!這個好像有一些製圖科系的同學常有用到~就曾有一位同學拿著一台沒有基板的螢幕來,叫我幫它搞到亮為止~

照片 134

照片 135


 

所以~這邊可以看得出來!

下面這兩張是原來LCD的面板~

照片 004

 

 

 

照片 006 

 
 

這邊~就是所有故障的面板零件組裝起來的!有一點不大合身說~

照片 001

照片 003 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247巷5弄8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先生
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
敬請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unPCL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