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
話說…

這不定時半邊昏暗…,可不是一天的使用內,來個數次不定時昏暗,而是好幾天內才來一次~因此…在以下的熱機中…,從近中午時分~熱機到晚上…,準備維修它時,它還是一直好好的亮著…,這就可以說明:看來又是一台難搞的機器…

一起來看看本篇主角: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241P4Q

 

老實說:我不喜歡LED的螢幕,因為大部份機種影像顏色顯示,看起來都是偏『紫』色的,不是很純潔的『白』~

 

這裡有一張主人傳給我的故障圖照:就是這樣的半邊顯示昏暗,狐疑的是:右邊雖然較亮,卻又夾雜著不明亮的暗帶,讓人感覺它真的是以LED為背光源的螢幕嗎?倒像是冷陰極燈管有間歇性的不亮狀態?

 

在預熱等待不耐煩後…,我決心拆解並依經驗上的判斷來維修…

那就開始了……

 

本機銘牌: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241P4Q

 

這不是DELL『戴爾』廠牌專屬的腳架座固定方式嗎?

這回~怎麼Philips(飛利浦)也可以這樣設計使用它ㄋ…?

 

外部使用者的設定介面有點雜亂~

由左至右~含蓋整個螢幕的下半延……

 

解下所有控制電路部位~

 

這兩塊!

應該就是要重點處理的部位!

 

先來處理PI板的部位!

 

這一個部位!

就是吃『重鹹』部位~

 

開始實驗性接線測試…

 

看來答案是肯定的…

 

改裝中~

 

這裡是錯誤的~

不知你有沒有看出…,所以…在改裝送電測試之前,一定要做一次靜態下的對地阻值量測,以便能及早改善錯誤的接線方式!即使有誤也不至於加重災情的擴大…

像底下如此這般送電試測~肯定掛板…!!!

 

我其實還處理了另一個重點 ─ 它的主機板~

不過…忘記拍照了,我剛說過了,下延的這一些使用者設定按鍵很多銜接線路,不想再拆了啦……

 

為了知道是否判斷正確?

這一刻起…,就馬不停蹄…,從深夜到清晨…,一直到今天…,主人也不曾再來電…,我想應該是不會有事的…

 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unPCL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