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早安~

結束4天中秋假期,你一定過得非常的不爽快,因為被那隻『軟腳兔』給搞亂了,要烤肉!怕下雨!要到花東或是恆春度個假,怕淹水~斷橋~,那能怎麼辦ㄋ?台灣就是這個樣子的氣候型態~

沒有關係啦~下個月還是有一個4天的連假(聽小孩說的,沒有放!也可以自己請假!呵呵),再出去走走吧~

今天來看一台19吋的液晶維修~是BenQ(明基)機種,型號:G922HDA!底下是它的外觀:

 

標題說了~啟動是遲緩的,所以當然還是會亮起指示燈,也會顯示正常~

只是~再按『POWER』鍵關機再重開,它就又要等待多時,才會再度自動開啟,你不能隨心所欲的啟閉它~

 

來拆機查檢囉~

 

市場激烈競爭的結果,能夠省的絕對不浪費,所以~背光源不再是上:下各一組兩隻,而是僅有上:下各單一隻燈管

 

這是解下的電路控制鐵盤~

我本以為可能是送往主板的電力不足,所以造成啟動遲緩~這下看到PI板的狀態,恐怕已不是心中所想的『軟柿子』!

 

再一次送電測試~也順便測量電壓的起伏狀態~

 

『壞』啊~

都沒有一絲一毫的的變化!就是不會啟動!

 

按鍵測量~也是OK的!還是不會啟動!

 

我取來一塊公板做測試, 這一塊原機主板與公板的電源線路,幾乎是相同的~根本不需做跳線的動作,測試『POWER』按鍵的結果,顯示一切動作是正常的,這也證明問題不是出在PI板

 

再做一次電源線插拔的動作,也是一瞬間既刻顯示待機指示燈~

 

看看這塊主板的屏線,我是一個頭兩個大,是什麼問題ㄋ?真是難改~

於是乎~持續的對原機主板做拆換更替測試動作~

 

雖然一度有再亮起指示燈,最後都證實一切的努力,隆是『毋採工』

 

再一次的觀看它的屏線~

我是已經決定更換它的驅動板,只是對於它的屏線,以及所看到的面板屏線入口線路,這下我又倒退好幾步~改是可以改,只是改這台所花的時間,都可以維修2台電視了說~

①   我必須沿用原機的屏線,因為本機面板的屏線入口,有別於其他LVDS雙8的線路,雖然~另一頭的屏線也是要做跳線的動作! 

 

這是更改跳線後的主板端的屏線~

 

先來測試一下,有沒有跳線跳到走鐘?

下一張你有看到的,已經有顯示了,不過!韌體還不對!所以~有近一半位置是白屏的~

 

再將驅動公板,寫入適合面板的支援畫素,一切就都OK了~

 

再來~我先將PI板做一些更新~補強的動作,你、我都不希望將來換成它故障!對吧?

 

②  更改公板,另一項瑣碎的動作,就是要將它的按鍵板人性化,這個實在是『費事』,因為要盡量吻合原機所使用的功能狀態~這~真的就有得改~有得跳了~

 

OK了~測試按鍵都能隨心所欲的做調整!

 

送電插拔~也能即刻啟動!

 

 組裝起來,做隨即關閉隨即啟動的測試,也是OK的~

 

好了啦~

你知道它花了我多少時間嗎?算了!能交差最要緊囉~

 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 
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,LCD T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unPCL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