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
今天來個別的……

先聲明!看完本篇文章,可別急著來電,叫我去維修你家的吊扇、燈飾手拉開關,我做不來的(行動不便啦…),所以~一開始的標題就是:『省錢DIY維修』~不是嗎?

這是我家工作室上頭的吊扇及照明燈

先來說一下LED燈泡,我全面更換家中的LED照明燈泡,已有一段時間,有的是網購,有的則是在賣場中購買,使用的心得是,千萬別買沒有品牌的便宜貨,不怎麼耐用…,下圖中中間那個就是網購的,也是最後才買的,不過~卻是最早故障的說…

剛剛LED只是個插曲,現在就來談吊扇、燈飾的手拉開關~

下圖中這一個紅色按鈕~其實是在控制吊扇的,吊扇的開關,不知多久之前它就故障了,我也懶得去尋覓這一類的開關,所以~權宜之計,只給它接上一個最強的速段,反正只有夏天用上,而夏天~當然就要用上最強的那一個段速~

 

前幾天下午午睡起來~拉了一下手拉開關~

卻一直不見燈泡亮起~阿…是怎樣…?

換了燈泡,查了通往開關的電源(AC110),所有條件都存在…

(底下的照片,很是抱歉,手殘…,相機往上拍,就是拍不到清晰圖照~)

 

 

於是乎…

將燈泡基座整組解下~料想它的手拉開關已經壽終正寢…

 

這個是原來的手拉開關,它只有2段式~

 

這是新買的手拉開關,他是3段式的

 

我比較擔心這個螺帽無法與新品吻合,現在看來是OK的

 

本來導線應該是一抽出,既可分離於開關~

不過你是看到我已經把它剪斷~

是的~就是不能拉出,現在看來導線是直接焊接在銅導片上的,怪不得一直無法拉出…

 

現在要將導線剝開絕緣皮,準備插入新的手拉開關內,這裡請記得將那些剝開的銅絞線上錫,上了錫的銅絞線會硬化,這樣一來~導線容易插入開關的孔內,二來開關內的銅片較容易夾住導線不易脫落~

 

現在就將導線一一插入新的開關孔內~

 

按著原來拆解步驟,繼續組裝回去~

 

再將拉珠沒入舊的拉珠拔手內~

 

OK了~最後將手中這兩條導線,接回原來的PIN座內(這邊是市電AC110V),記得要關電源(其實一開始解下這兩條導線時,你就該關電源的),以免觸電,或是不小心讓家中市電短路喔……

 

固定好燈部基座!它又恢復可以開、關的功能了……

 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unPCL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